校園快訊

107學年度優秀職工當選人分享

依據本校優秀職工獎勵辦法,評審委員根據績效評選、專業知能、差勤、獎懲等分項,選出107學年度5名優秀職工包括呂家賢、賴數淑、李孟真、楊書綺及許淑妮。本期特刊登5位當選人的職涯心得,一同分享她們的喜悅與榮耀。

教務處課務組 組長/呂家賢
從就學到就業,與銘傳間的情緣近25年。銘傳給了我豐沛養分及無限的成長空間,自統計系畢業後,因緣際會下,回到母校服務,從圖書館資訊組開始在銘傳的就業生涯,無論是陳振南館長或是何祖鳳館長,都讓我在圖書館工作上自由的發揮及成長。
目前任職於教務處課務組,在校期間深受各級長官的照顧及同事的協助,才能在大家共同努力的狀況下一起與學校成長與茁壯。課務工作是串起各項教學活動得以順暢進行的重要行政工作,無論是系所開課、學生選課、考勤業務及梅花座考試的試務安排,都屬於課務組的業務範疇,面對各項創新的教學活動及課程安排,唯有精進現有的資訊系統及適當的流程改善,才能達成行政效率及滿足學生學習上的需求,過程中在遲教務長的帶領下,除了感謝校內相關單位同仁的幫忙外,更要感謝組內同仁的包容及支持,讓各項工作得以順利的進行。
能獲得優秀職工肯定,除了感謝所有共事過的同事外,特別要感謝遲文麗教務長的提攜及照顧,無論是在銘傳學習、進入銘傳工作及轉調課務組,教務長都是最重要推手,今後我將在教務處這個幸福的團隊裡,繼續與銘傳悠遊於高教志業中。

秘書處文書組 專員/賴數淑
進入銘傳服務以來,歷經經濟學系助教、師資培育中心、教育研究所及秘書處文書組職務的磨練,始終秉持著認真做好每項工作,雖不盡完善,但求盡心盡力且問心無愧,同時更發自內心感恩這一路走來師長們的教導與疼惜,讓我在專業上能更加純熟精進,於待人處世上更為成熟圓融。
行動迅速、執行確實、堅定立場,是我一直以來的工作信念,今天的肯定更是我明天更加勇往前進的起點。“優秀職工”的榮譽,我深感慚愧,一直都來都以為這只是我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曾有過這樣的妄念。現在,它已成為我內心一股無形的動力與使命,時時提醒著自己,好還要更好、還要更加勤奮努力的去完成每一項任務。
這項榮譽有著所有長官們深切的肯定與鼓勵,更有著多數同事們的愛護與配合,尤其若沒有歷任師長主管及樊秘書長的悉心指導,就沒有現在的我,未來我定會持續督促著自己提升自我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朝向學校對於行政同仁一直以來的要求與期許─行政專業化的目標前進。
很幸運能夠身為銘傳大家庭的一份子,更珍惜及把握在這優質的環境中能貢獻所學的每一個機會,未來,我將持續奉獻個人薄棉之力於工作崗位,與銘傳一同齊心協力,符應未來趨勢,以創造最大價值。期盼能一同參與銘傳更加發光發熱的未來!

研發處研究暨評量組 組長/李孟真
畢業後有機會回母校服務,於研發處負責評量、評鑑、研發及統整校務數據資料、獎勵等業務,研發處業務深具挑戰性,但能在一個優質的團隊中學習成長,是一件幸福的事。此外,研發工作需要統整全校各項資料,非常感謝全校各單位師長的配合及支援,才能使各項工作圓滿完成。每當重要事件發生,師長與同事間的相互協助與支持,常令我心中充滿感恩,我深刻體認,校長常勉勵同仁的一句話─「在銘傳沒有個人英雄,只有群體英雄」。
本次有幸獲得此項榮譽,感謝長期以來師長及同事的指導、提攜與關照。未來面對工作上的挑戰,仍將本著主動積極的態度,認真謙遜的精神全力以赴,期許自己持續學習精進,與銘傳一同成長卓越。


桃園行政處教務組 組員/楊書綺
感謝銘傳栽培。從大學畢業擔任助教,而後轉任教務組組員,期間經歷了結婚生子的人生歷程,迄今已在校服務近20年;從懵懵懂懂的菜鳥畢業生,至今能完成長官交付的許多任務,這一切成長都歸功於銘傳給予的磨練與養成。
初至教務組工作時,發覺教務工作與在系上擔任助教有極大的不同,不僅要對學則等法規非常熟悉,而且總是第一線面對學生、家長及老師。感謝長官及同事前輩們給予我許多的協助及教導,使我能迅速熟練教務工作。工作永遠是繁忙的,但是任務完成的滿足與成就是屬於自己的。再次感謝評審青睞,讓我獲此殊榮,不僅是給予我大大的肯定,更讓我期許自己未來更精進,以不負大家的冀望。

國際教育交流處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 主任/許淑妮
大學剛畢業那幾年,心底曾祈求想在道路兩旁有很多行道樹的地區工作,在某個機緣下,老同學告知學校開缺消息,要我備好履歷試試,或許有機會脫穎而出,老天爺完成我心底願望,就這樣開啟了銘傳員工人生。
每每向親朋友人介紹在學校擔任的職務與工作型態,其實就跟外面的業務單位很相似,涵蓋專案執行、國際招生、外賓接待、辦理活動、輔導、核銷等,看似忙碌卻因公而結交了許多海內外的好朋友,再多的挑戰有可愛的學生,與校友們在許多場合站台協助給予母校滿滿的支持,任務才能圓滿達成!
謝謝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給予空間發揮己力,也感恩辦公室同事們常在業務忙碌中,擔任神隊友支援前線,希望未來招生成績,能夠持續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