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銘傳焦點

【105W】盧曼菁、楊慧芳、黃宗仁榮膺銘傳傑出校友

【本刊訊】享譽海內外來自南投信義鄉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1月9日蒞臨銘傳大學台北校區逸仙堂演出經典名曲,擔綱紀念創辦人包德明博士逝世8週年音樂會的主軸,會中,並表揚盧曼菁、楊慧芳、黃宗仁三位傑出校友,以發揚包創辦人「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慈愛胸懷。音樂會中升電裝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黃淑媛和美國EMC Fasteners & Tools公司總裁盧曼菁各捐100萬支持銘傳辦學,未來讓學弟妹擁有更好的求學環境。

音樂會在台北士林校區逸仙堂舉行,邀請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40幾位團員將以四種語言演唱12首經典名曲,伴隨著天籟般的亮麗歌聲及周佳緯打擊樂團表演,並將表揚三位傑出校友,分享他們優異的表現。紀念音樂會暨傑出校友表揚典禮特別邀請TVBS主播藍于洺校友擔任主持人。

今年獲表揚傑出校友盧曼菁, 66級觀光科畢,美國EMC Fasteners & Tools公司總裁,曾榮獲台灣青創總會海外青年創業楷模、美國密西根州傑出婦女,且獲美國商業週報評選為密西根州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經營事業據點,除美國地區外,工廠遍佈東南亞,也獲美國底特律知名雜誌評選為十大少數族裔企業之一。

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91級傳播管理碩士,曾任警政署副署長、新竹縣警察局長、內政部保安警察第五總隊總隊長、警政署警政委員、航空警察局局長。太陽花學運期間,在關鍵時刻扛起捍衞中樞責任,並以馬拉松式蒐證完成紀錄片,成功提升國內警察剛正形象。

楊慧芳,銘傳商專57級銀保科畢,昱泰貿易公司總經理,白手起家,歷經創業維艱、經濟蕭條、波灣危機、金融海嘯等衝擊,是1977~1992 年間全球極少數獲准單獨入境沙烏地阿拉伯的商務女性,經商近40年,屹立不搖。

三位銘傳傑出校友,長期以來對社會的貢獻及優異表現,早已為各界肯定,樹立銘傳人的典範,傳遞銘傳人的溫情,追憶與包創辦人在福山求道的年輕歲月,見證銘傳大學的創新與進步,分享傑出校友的光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