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圖書館|新進館藏展 借書吃粽 電子資源推廣

林軍妤/綜合報導
暑假腳步近了,同學們已規劃好要如何度過充實的假期了嗎?圖書館準備多元主題新書,要陪同學一起Fun暑假,從6/3-21在台北、桃園校區圖書館及金門校區圖書室將推出「新進館藏書展」,讓同學在準備期末考之餘放鬆沉澱,若沒時間看書也別擔心!凡自期末考當週6/17起借書與續借者,可借到9/27,閱讀一夏,邀請師生們共享閱讀之樂!
吃到粽子了嗎?繼學務處僑陸組(右下)和國際學生顧問室(左下)發完粽子後,圖書館「借書吃粽,百發百中!」活動正火熱進行中,端午前夕,凡於活動期間到圖書館借四本書,即可領取美味粽子兌換券喔!粽子有甜有鹹、有葷有素,早借早選,每日限量,換完為止;兌換券請準時於6/5(三)中午12:00前往兩校區圖書館櫃台兌換粽子一顆,逾時不候!圖書館祝大家不論是考試、求職,樣樣「包中」喔!
此外,為了推廣電子資源,近期有許多電子資源試用活動讓讀者能夠免費試閱,還能參加抽獎,即日起至6/30只要從圖書館網頁裡點選「電子資源」→「電子資源系統」→於查詢框內搜尋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登入帳密,即可開始使用三大電子資料庫,分別是「經典人文學刊庫」、「傳記文學全文資料庫」、「臺灣文獻叢刊續編」,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
接著,「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108年電子書PDA(Patron-Driven Acquisitions)試用活動開始了!PDA為讀者需求導向選購模式,亦可謂讀者先使用,再依使用量來決定採購書單。而今年的產品有:「HyRead中文電子書」1,008冊、「iRead eBook華藝電子書」2,349冊,試用期限為即日起至12/31止,期間內皆可免費線上閱讀全文!
最後,凡於5/15-9/15至「凌網中文電子書 HyRead eBook電子書聯盟」試用專屬網站,登入圖書館帳密借閱「試用電子書專區」的書籍,即可參加抽獎活動,而抽獎活動一共有兩次,分別是活動一:於5/15-9/15借閱冊數達30冊就有機會獲得HyRead Gaze電子書閱讀器、復仇者聯盟輕薄鋁合金質感行動電源和Type C快充傳輸線;活動二:共有四波抽獎,凡在活動期間內借閱15本電子書,即可參加抽獎,每一波將抽出四位幸運的得獎讀者,有機會獲得MARVEL無線充電座/充電板、MARVEL蜘蛛人不銹鋼真空保溫學士杯350ml、復仇者聯盟束繩和全家便利商店禮物卡300元,歡迎同學踴躍參加!詳細活動內容可參考官網https://reurl.cc/e7y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