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觀光學院 休閒生活品質圓滿落幕

【本刊訊】展現教師與學生的研究成果的62週年校慶學術研討會,由銘傳大學觀光學院主辦「休閒、生活品質與社會福祉Leisure,Life Quality, and Wellbeing」擔任壓軸場,5/25在台北校區B901會議室圓滿落幕。

該研討會獲科技部申辦國際研討會補助,邀請加拿大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的Troy Glover(見圖右2)教授專題演講,以「Well placed? Leisure, Place making, and Wellbeing 」為題,發表如何在全球社會身心健康日趨嚴重和高科技環境下的人群疏離問題中,能重新找到健康和幸福感的良方。

Dr. Glover擔任滑鐵盧大學Recreation and Leisure Studies系主任及The Healthy Communities Research Network研究中心主任,他提到對於邁向觀光大國的台灣而言,文化空間和創意活動是重要的方向。

研討會共超過200名本國和外國人士參與,發表超過90篇研究,有6篇的英文論文發表和國際大師評論,足以展現銘傳是「觀光休閒旅館管理」領域國際百強大學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