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創新育成中心參加北市府座談 建議設士科園區青創基地

【本刊訊】銘傳大學創新育成中心5/13上午獲台北市市長柯文哲邀請,一起和台大、政大等7所大學育成中心參加「北市大專院校育成中心合作座談會」,銘傳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暨育成中心計畫主持人黃旭男率領育成中心同仁出席此次會議。

會中柯文哲市長指出,因日前出訪美國波士頓麻省理工學院育成中心,有感於新創產業為產業發展的重要動力;目前台北市已規劃22處創業基地,已營運10處,尚需要更多新創基地空間及相關措施,來加速產業發展,期望結合北市優質的大學育成中心能力與資源,加速北市新創產業發展。

本校育成中心計畫主持人黃旭男院長於會議中提出,近年北市府推動士林科學園區開發案,但科學園區僅限於大型企業受惠,建議北市府於北士科園區設立有助青年創業發展的青創基地,使其成為一個完整的創業生態體系。此項建議已獲得柯市長的肯定,隨即交辦北市產業發展局規劃辦理。

黃旭男院長表示,本校扎根在士林達62年,隨著台北市政府推動士林北投科學園區開發計畫,本校育成中心的角色日趨重要,育成中心以扮演園區創業生態圈的關鍵角色為發展目標,將整合本校各院系師生,為社會、產業,創造更大的學用合一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