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銘傳一週》5/17-18校園記者研習

【本刊訊】結合專題講座、企業參訪和導覽教學的「《銘傳一週》記者研習營」,本週五、六(5/17-18)於台北新聞總部知識開展。來自兩校區的校園小記者齊聚一堂,熟悉新聞採訪技巧、專題企劃的眉角和如何創造公關亮點。
本次研習營延續107學年度追求卓越獎學金計劃,以「初心」為活動主軸,透過不同型式的課程與媒體參訪,確信自己對新聞工作的奉獻初衷。此次三場專題講座分別為「我們與NEWS的距離」,由TVBS記者柳采薇與聯合報記者柯毓庭校友,以時下最夯的發燒話題,傳授記者如何挖掘校園流行話題,並將話題轉為新聞專題。「雲端情人、夢由SIRI第一代發聲盧怡君校友,分享從事配音工作24年的點滴。「導覽教學」則由蔡以倫老師以其專業素養,教導研習學員如何將熟悉的人事時地物,生動有趣的分享給身邊朋友。
此外,研習活動另安排參訪傑出校友黃麗燕所領導的李奧貝納集團,探究廣告公司如何為品牌伸手摘星的秘密。傳播技術人人都可以學習複製,只有內心那份熱情是無法複製。
今年,你或許來不及參與其中,明年,我們敞開雙臂歡迎你!
歡迎加入銘傳一週的行列,請將簡歷寄至weekmcu@gmail.com,信件名稱請寫–[我是XXX,應徵一週校園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