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銘傳警界校友表現優異 多人榮膺要職

新任金城分局長李益杰校友(左)、金湖分局長黃維章校友(右)。圖/金門縣警察局提供

【本刊訊】各縣市警察局中高階警官職務調整異動,已在5/1進行交接儀式,在警界服務的銘傳校友眾多,多位在此次人事異動中獲升任要職。國家發展與兩岸關係研究所校友林志誠升任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四大隊大隊長,國家發展與兩岸關係研究所校友陳國文新任基隆市警察局主任秘書、公共事務研究所校友曹祖榮調任基隆市警察局督察長。另有4位校友出掌分局長,其中最受矚目的金門縣僅有2個警察分局,新任分局長皆由銘傳人出任。

金門縣警察局新任分局長聯合交接典禮,由金門縣長楊鎮浯主持,公事所校友李益杰、國發所校友黃維章,分別就任金城分局長與金湖分局長,成為金門首次2分局長都是金門在地人擔任,頗受各界矚目,楊鎮浯肯定兩人過往的表現,期許他們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有新的表現。

楊鎮浯肯定李益杰、黃維章兩人在全國候用分局長班的甄試上,榮膺全國狀元、榜眼,是非常不容易的成績,兩人初任分局長的派任就留在家鄉服務,對其職務歷練是好的開始。

新任金城分局分局長李益杰,公共事務學系研究所碩士,歷任金門縣警察局副隊長、副分局長、警務參及勤務指揮中心主任;新任金湖分局分局長黃維章,國家發展與兩岸關係研究所碩士,歷任金門縣警察局副隊長、副分局長、科長及交通警察隊隊長。

同時,公事所校友李智源新任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長,曾任金門縣金城警分局分局長、嘉義縣水上警分局分局長;公事所校友廖修鴻新任澎湖縣警察局馬公分局長,曾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防室警務正、保防室股長、內湖分局保防組組長、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分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