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高教深耕計畫執行優 獲教育部核定7568萬元補助

【本刊訊】教育部高教司4/3函文本校,核定「高等教育深耕計畫」108年補助經費$7568萬元,銘傳大學執行成果優良,獲教育部酌增補助經費$2,000,000元鼓勵、弱勢協助$9,931,800元,整體計畫執行期程至今年12/31。該計畫為五年期計畫並採2+3兩階段推動,本校將賡續推動落實計畫執行成效。

李校長表示,本校推動教學卓越計畫以來,即以發揚本校包創辦人的「人之兒女、己之兒女」教育精神為理念,將每位銘傳學子視如己出,希望每位銘傳學子在銘傳大學都能夠受到最好的教育,期望在計畫的激勵及經費挹注下,學校的每位學生、每位教師,以及學校整體教育發展,都能因此受惠。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以「創新教學、學用合一」為主軸,在此策略下,與全校師生們一同思索如何在更聰明的「教」,激發更認真「學」,發現與激發師生無限可能。

高教深耕辦公室執行長王金龍指出,計畫為全面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讓學生能畢業即就業,且在職場能發揮所長,成為敬業的專業人才,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以「創新教學、學用合一」為旨,強化大學教育在認知、技能及情意等三大領域教育目標的均衡發展,以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知識、高度技術及正確態度的共通基本職能及專業職能,期望透過「落實教學創新」、「深化國際移動」、「提升高教公共性」、「善盡社會責任」與「鏈結校務研究」各子計畫的協同合作,結合銘傳大學超過15萬校友的豐沛資源,全面推動校、院、系與企業結盟,透過四大計畫推動,實現「創新教學、學用合一」的理念,讓本校學生具備國際視野及高度就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