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62校慶大爆棚 展現豐碩辦學成果

謝鎮豪.朱欣惠.劉嘉瑤/綜合報導

62週年校慶「一念三化,名揚國際;含著微笑,奮鬥到底」系列活動,研討會、酒會、校友聯誼會、園遊會、創意啦啦舞錦標賽、校友餐會等精彩節目,3/23在桃園校區圓滿落幕,3/24金門分部成立七週年亦接力同慶,全體師生、嘉賓、校友們的熱情參與,慶賀銘傳62週年生日快樂!

李校長在酒會上歡迎世界各地貴賓蒞臨銘傳,為校慶倍感榮耀。銘傳在高教劇烈競爭下,努力有成,在成長中進步,與海內外貴賓分享銘傳過去一年的辦學佳績。共有19所計90位海外大學和中學遠來道賀的嘉賓,密西根州立塞基諾大學董事卡莫那、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鄭州大學副校長張倩紅、東北師範大學副校長王占仁等在校慶酒會上代表致詞,韓國水原大學學園長李仁洙亦特別發來賀電恭賀銘傳62週年校慶。

與會貴賓眾多,包括美國密西根州立塞基諾大學董事卡莫那先生;泰國University of the Thai Chamber of Commerce, Vice President for Academic Affairs, Sataporn Amornsawadwatana、泰國跟我學華語中心董事長張宗傑;菲律賓University of Perpetual Hel, Head, Community Extension Office、馬加智嘉南中學Makati Hope Christian School, School Principal, Marivic Daguio、Notre Dame of Dadiangas University, Coordinator of the Accreditation and Quality Assurance Office, Ser Rosenkranz G. Espartero等19所學校,特地抵台出席校慶。

本次酒會上一大亮點,電通系率領師生共同研發的服務型機器人「小廣」、「小美」,以及小型達爾文、中型足球等機器人,與五子棋對奕機器人手臂,搭配廣電系學生李興文、林軍妤活潑的主持秀,包括機器人射箭、機器足球隊PK預測冠軍等節目,讓全場氣氛熱烈。銘傳足球校隊也與銘傳親善大使隊聯合展現球技,帥氣指數破表!展現本校近年積極開發AI人工智慧、機器人與大數據豐碩成果。

眾所矚目的創意啦啦舞錦標賽,31支隊伍在體育一館同台競舞,最後由觀光學院拿下冠軍三連霸!

緊接著,金門分部3/24舉辦「金門分部成立7週年慶祝大會暨兩岸龍舟邀請賽」,李校長親自跨海飛抵金門主持慶祝大會,金門縣縣長楊鎮浯、立法委員陳玉珍、縣議員許玉昭校友和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等多位各界人士和校友同來慶賀。

新設立「數位媒體實驗室」正式剪綵啟用,兼具AR、VR功能的虛擬攝影棚,讓學生的創意有更多發揮與實現機會。本校斥資打造的「金門海上樂園」,首度舉辦兩岸龍舟大賽,有福州大學、廈門大學、集美大學、江漢大學、廈門理工學院、金門大學、銘傳大學暨台灣高校聯隊、金門農工學生組隊參加,經過激烈比拼,以及冠軍隊預測抽獎,最終由江漢大學奪冠。充分展現「學中玩,玩中學」教育特色。

李校長亦在慶祝大會上頒發金門分部「校友傑出貢獻獎」給金門縣府參議翁自保校友以及金城國民中學校長許維民。兩位校友分別服務於公職、杏壇,發揚母校教育奉獻精神,足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