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善盡USR 銘傳大學成立大士林法律服務中心

【本刊訊】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推廣本校產學全面化之創業領域,銘傳大學法律學院自3/16起設置「銘傳大學大士林地區法律服務中心」,提供本校師生、家屬、校友以及大士林地區(士林、北投及內湖區)民眾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法律學院院長李開遠表示,法律服務中心作為一個平民法律服務的公益平台及臨床法學教育的訓練中心,中心除定期派遣志工進行校園法治教授宣導服務外,全院志工師生更將以無私的奉獻,進一步的推展我們的理念,將法律服務的觸角伸得更遠、更長,兼具推廣平民法治教育與普及平民法律常識之任務與功能。

法律服務中心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及「法治教育推廣課程」,本中心各項服務不收取任何費用,將視預約案件之性質,從銘傳大學法學院專兼任教師中,選任相關專業領域者擔任諮詢委員。申請者需來電預約並扼要說明案情,預約專線請撥打2882-4564轉分機2468、2469、或2526,預約時間則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12點及下午14-1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