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喜迎62校慶 點亮銘傳天空

【本刊訊】以「一念三化,名揚國際;含著微笑,奮鬥到底」為活動主軸,銘傳62週年校慶系列活動萬丈齊發,繼上週五(3/15)四校區連線學術研討會、田徑運動會暖場後,3/22(五)晚上在圓山飯店歡迎晚會,3/23(六)酒會、校友聯誼會、園遊會、啦啦舞競賽、校友餐會等精彩節目輪番上場,慶賀銘傳邁入嶄新里程!

酒會由本校筑韻國樂社以優美組曲掀開酒會序幕,電通系分兩階段展示自製的小型達爾文、大型服務型、中型足球等機器人,與五子棋對奕機器人手臂,從程式設計到機器人的外觀,完全由學生一手打造,顛覆以往資訊類別的學生只會寫程式的「阿宅」特質,也讓「小廣」在科技部「陪伴型智慧機器人競賽」中奪金。電通系自2011年起參加各類型機器人國際競賽,累積至今已奪得33金20銀22銅的佳績。

酒會同時是榮耀的時刻,李校長親自表揚251位在服務年資、教學、研究、產學、學術性專書專章出版表現優異的教師。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服務滿10年、專書出版、產學、研究四項獎勵,設計學院院長洪啟東則獲教學、研究、產學三項獎勵。

李校長特別感謝遠從美國、日本、泰國、大陸等地前來祝賀的嘉賓及海內外校友,為校慶倍增榮耀;並分享本校在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名列世界排名351+;1111人力銀行調查「2019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全國私立大學第5名;《Cheers》「企業最愛大學生大學生調查」全國私立大學第8名、「2019大學辦學績效成長」全國大專第15名;2019年境外學位生人數全國私立大學摘冠等辦學佳績。

李校長表示,今年適逢本校創辦人包德明博士辭世10週年,特於3/22舉辦教育論壇。62年來本校培育超過15萬名校友,在全球奉獻心力;為了迎接這幾波快速襲來的新興科技與產業浪潮,在中程校務發展計畫架構的規劃下,銘傳正在積極佈建一個「大趨勢研究學院」,透過資源整合、跨院合作以及與民間產業的結盟,一舉達到研究、教學與產學三贏的目標,將銘傳打造成一個品牌,一個IP,締造另一個逆勢成長的高峰。

高雄校友會和義光教養院生2018年舉行金門圓夢之旅,讓院生首次體驗搭乘飛機的夢想,62週年校慶再度合作表演〈我們都是一家人〉,展現銘傳對社會的關懷大愛。最後,與會貴賓同切生日蛋糕後,舉杯同慶生日快樂。

3/23在桃園體育館進行的創意啦啦舞競賽,台北和桃園31隊將同台驚艷飆舞,冠軍之星落誰家?吸住全校師生的目光。校友總會3/23晚上假桃園住都大飯店舉辦感恩餐會,宴請校慶嘉賓、師長和海內外校友。以歌唱、舞蹈等,串成一整晚銘傳文藝饗宴,為62校慶活動畫下美麗句點。

校慶學術研討會、校慶酒會、校友聯誼會、啦啦舞競賽等,所有校慶行程資訊查詢,請上銘傳大學62週年校慶活動官網http://anniversary.m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