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圖書館校慶親善服飾3/23-29開展

林軍妤/桃園報導
為了慶祝62週年校慶,圖書館將舉辦擁有悠久歷史的親善服務隊服裝演進展,於3/23-29在桃園校區圖書館二樓中庭舉辦,透過展出內容能夠讓師生們更了解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服裝的源起及演進的過程。
每年國慶各大新聞追逐的焦點,除了總統文稿、慶典表演外,最令媒體關心的就是接待的禮賓大使,也就是本校的親善服務隊,親善服務隊的服裝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從最早的閱兵服到改良式旗袍,直到現在的洋裝,說明著這支隊伍不但與時俱進,還見證了政權的轉變,從服裝的演進也可窺探時空的變化與時代的變遷。
每一套服裝均有其故事背景和時代特色,從旗袍到洋裝,親善服務隊在傳統旗袍之外,也會因主辦單位的需求,來變化合適的服裝,讓整體看起來更加符合活動氣氛,3/23(六)校慶當天中午,親善服務隊也將於Q501以走秀方式,展示歷年擔任禮賓人員的服裝,讓校慶貴賓觀賞銘傳禮賓人員的美姿美儀和親切服務,也歡迎前往桃銘圖書館觀看靜態展示,感受美與歷史。
此外,校慶當日除有親善服飾展外以及每年眾所矚目的24系創意啦啦舞比賽外,還有熱鬧繽紛的園遊會,各式美食將齊聚一堂,滿足大家的味蕾;而本校「寶貝生命社」及「籃球社」也將擺設攤位,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往參與並支持,校慶一起嗨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