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觀光所伍永益 獲頒熱心觀光事業個人獎

【本刊訊】為發展觀光事業,內政部1977年起,核定每年的農曆元宵節為「觀光節」,為表揚觀光相關從業人員對於觀光發展之貢獻,交通部觀光局2/18在高雄展覽館盛大舉行「2019年觀光節慶祝大會」,觀光事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研一、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名譽理事長伍永益獲頒「熱心觀光事業個人獎」。

伍永益曾任第21、22屆(2012-2017)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2018年卸任理事長一職後,隨即報考本校觀光事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繼續深造,「七十從心所欲」,活到老學到老,高齡73歲的他,更是創下本校高齡學生的新紀錄。

伍永益始終秉持活到學到老,不停的改變以適應環境並攀上人生的高峰,年輕時曾是職業軍人,從軍校畢業後擔任政戰學校教授長達5年,退伍後又擔任保全、董事長助理,一直到圖書公司總經理。對其影響最大的是參加職訓中心的旅館餐飲實務班,伍永益不但順利考上觀光導遊及領隊執照,更在2012年選上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

投入導遊行列,成為接待國際觀光客的第一線,即使已在觀光業累積深厚的資歷,伍永益仍希望透過再學習的機會,充實與提升自己在觀光產業上的本職學能外,並願將所學貢獻給觀光產業,繼續為台灣觀光產業貢獻心力。

伍永益表示,選擇銘傳觀光所,最大的特色是擁有許多高度活躍於產官學界的校友會,相互交流、互相勉勵,並有良好的教育環境,優秀的師資,加以橫跨觀光餐旅休憩等多元產業學習課程,是可以起互相合作的加分效果,對日後的工作深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