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蒙古生聯誼會暨趣味賽圓滿落幕

【本刊訊】在教育部、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FICHET)指導下,本校負責的蒙古烏蘭巴托台灣教育中心,11/23在桃園校區體育館舉辦「2018年第九屆全台蒙古學生聯誼會暨趣味競賽」(上圖)。
開幕典禮由國際教育交流處劉廣華處長、蒙古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Ms.Tsolmon Baasan領事士官共同主持,今年共有45所大專院校568名蒙古參加,為歷屆最多學生報名。競賽內容包括:10人11腳計時賽、彎弓射大鵰、桌球、3對3籃球比賽、「我的台灣麻吉」影片競賽優勝學生成果發表等。
劉廣華處長表示,這項活動緣起於國際學生離鄉背井到外地求學,對台灣國家的風土民情不甚了解,加上語文方面的隔閡,易造成活動受到侷限,希望藉由對運動的參與,縮短彼此的隔閡,在比賽中培養共同競賽的團隊情誼,亦能彼此聯絡,增進蒙籍生情誼與對台灣教育之了解。
自2010/11/26舉辦第一屆「全台蒙古學生聯誼會暨趣味競賽」,此項活動時間訂於每年11月底,乃配合11/26蒙古國獨立紀念日,期與學生共同慶祝之意。至今2018共辦理9屆活動,此活動已成為留學台灣蒙古學生期待參加的年度盛會。 教育部為建立學術互助合作與資源互享橋樑,銘傳大學在11年前成立蒙古教育中心之初,全台灣蒙古學生人數只有不到100位,而現在已經超過1300位學生散落全台各角落。蒙古台灣教育中心積極推廣台灣高等教育,以拓展台灣與蒙古兩國於教育國際化發展與教學品質提升;推動海外招生宣傳、師資培訓交流互訪之餘、更積極選送華語教師前往蒙古地區開辦短期華語培訓課程,邀請蒙古教師、學生或產官學領袖來我國進行長、短期考察或華語研習,使各界體驗我國教學環境與課程特色,成為我國在該地長期招生宣傳之廣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