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

【971】品設全國創意大獎笑擁金和銀

【本刊訊】為發展國人在創新服務與設計發明方面的軟實力,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2016台中盃全國創意大獎」,得獎名單公布,由品設系系主任衛萬里、閻建政、詹孝中、陶重光等老師指導學生參賽,一舉囊括設計發明學生組金獎(獎金15萬元)、銀獎(獎金10萬元)、3件佳作(獎金各1萬元)及最佳人氣獎,將於2017/1/4在台中市政府接受頒獎。

「Freight alarm system」品設系連冠鈞、戴楊明作品,設計具有警示裝置的貨物束帶監控系統,可監測貨物在運送過程是否有牢固,一旦感測異狀,會亮起警示燈及發出警報聲,警示周邊其他用路人,駕駛人同時可透過車儀表板得知貨物束緊狀況,獲得金獎及最佳人氣獎殊榮。品設系鍾芷欣、李坤瀞作品「Shape & Shoes」,利用閒置不用的鞋盒拆卸,廢物再利用,重新設計組裝成鞋撐,讓每雙鞋擁有專屬的鞋撐,獲得銀獎。

另,品設系劉力綱、劉勢昆的設計作品「Wescape」,林芝帆、陳郁錡、劉力綱、劉勢昆等4人的作品「Switch Life」,連冠鈞、戴楊明作品「Evolution power bank」,三件作品皆獲得佳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