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資訊應用服務創新賽 銘傳資管金歡喜

【本刊訊】教育部、經濟部與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主辦「第23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來自全國103所大專院校與高中職共868個隊伍參賽,遴選出380隊爭取最高名次,11/3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決賽,資管系5隊入圍決賽,最終抱回1冠1季1佳作,成績亮眼。

資管系余仁朋、朱美珍老師共同指導,郭俊豪、張梓謙、楊皖淩、徐慧格、羅婉華、曾郁昕等6位的《GoGoFarming》專題,獲得「TGOS地圖協作應用組」第一名;湯詠琦、黃鑫婷、李冠諭、邱新善、簡右萱、周宇仁、楊惠文等7位的《InHealth》專題,獲得「玉山銀行金融科技趨勢應用組」第三名;周宇仁、郭俊豪、張梓謙、徐慧格、羅婉華、彭子芸等6位專題《能源e點通》,則獲得「經濟與能源空間開放資料服務應用系統組」佳作。資管系已連續八年在此賽獲得前三名及佳作的佳績,彰顯資管系長期以帶領學生參加全國性大型軟體競賽來印證其教學成果,提升學生畢業就業能力,績效卓越。

此競賽今年主題涵蓋「人工智慧、資訊安全、物聯網、金融科技、開放資料、智慧零售」等新興領域與科技應用,每年都有來自全國上百所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參與,以及國際經濟體團隊來台交流。同時,有近百位產業高階主管擔任評審,促進產學交流與媒合,為全國最大、產官學參與人數最多、ICT人才含金量最高的競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