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信誼兒童動畫獎 銘傳數媒《漂》再傳佳績

【本刊訊】台灣唯一兒童動畫獎的「信誼兒童動畫獎」,11/4舉行第十屆頒獎典禮,分為台灣組、國際組,今年共收到1148件作品參賽再創新高,銘傳大學數媒系校友楊琪均、葉依玲、呂欣、郭家澤、吳文杰、張均楷的畢業動畫作品《漂》奪得台灣組佳作。

《漂》動畫作品以關懷環境為出發點,精緻的畫面搭配生動的動物角色,描述在廣大的世界中,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同漂流瓶,隨時間寫下了許多屬於自己的故事,透過這部作品期待人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對環境做出一點點改變。

評審陳建榮推薦此作品,認為以擬人化的前後呼應樣貌,前段鳥類在城市穿梭的畫面隱約呈現環保意識,原來是細膩一段「瓶中愛」;後段的烏龜與北極熊寶寶的故事則明顯勾勒出生態保育的「瓶中信」。該作品以別出心裁的陸海空多點情節,將「漂」孕育成奇妙的信息,有著新世代的意義傳承。全片的動畫技巧和聲音表情,都有皮克斯動畫的質感,讓人期待未來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