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第九屆創新暨創業競賽開跑

【本刊訊】為鼓勵學生發揮創新、創意、創業的三創精神,由創新育成中心、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共同主辦的「第九屆創新暨創業競賽」開跑,即日起受理報名至12/27止,兩校區競賽說明會:11/21(三)中午12時在台北F301、11/22(四)中午12時在桃園EE401,說明會報名及報名表下載,請上創新育成中心網站http://incubator.mcu.edu.tw。

創新育成中心專案經理傅大煜表示,此競賽以創業為主軸,期望透過體驗創業募資的過程,激發學生的創新與創業熱情。凡本校學生3至6人(含大學、碩、博士班)皆可組隊參賽,以跨科系、跨年級組隊尤佳。參賽主題則分為:智慧生活、健康關懷、文化創意、以及創新服務及其他類四大主題,歡迎大家一起提出創業構想。

創新育成中心另安排有「創業計畫撰寫課程」12/7桃園校區、12/12基河校區,邀請業師蒞臨分享,教導學生如何創寫第一本創業計畫書;本競賽團隊報名至12/27止,通過初賽的團隊,將有資格參加「新創事業見習體驗」、「創新創業實戰體驗營」工作坊,由業師、創業家實務的交流互動,帶領團隊了解創業的過程,還可獲得高額獎勵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