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數媒.商設展才華 獲2018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

【本刊訊】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設計獎之一、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10/26(德國時間)在德國柏林紅點音樂廳盛大舉行「2018紅點傳達設計獎」頒獎典禮,銘傳大學數媒系大四學生作品《紅色信號 Red Signal》、商設系畢業作品《微型島國 Mini Island》雙雙奪下「2018紅點傳達設計獎紅點獎(Red Dot Award: Communication Design)」。

《紅色信號》數媒四乙林詠順、沈家緯、吳嘉進、黃泓清、蔣承軒、王瑀澤、游永聖等7位,大三時在數媒系章耀勳老師指導下,完成這款模擬車禍及死後世界的互動裝置,繼今年「放視大賞」獲得「跨領域類」銀獎後,再奪下「2018紅點傳達設計獎」,全組成員亦特地飛抵德國領獎。這款互動設計作品,結合虛擬實境、360度影片及硬體裝置,模擬出台灣現實街道場景增加真實感,藉此使體驗者能感受到車禍的恐懼,更注重交通安全。

商設系卓展正、詹楊彬老師指導,魏仁祥、王妍文、王姿涵、游士靚等4位校友設計的畢業作品《微型島國》,九〇後的台灣郵票新設計,呈現這個世代所感知到的文化脈動,郵票除了是郵資憑證外,也是國與國之間、人與人之間傳遞文化的媒介,透過概念互動、特殊印刷加工、感溫變色等手法,表達日常生活中所深刻感受到的器物、氣味、事件及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