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獲選2018企業最愛私校碩士生第五名

【本刊訊】《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近期出刊的《2019最佳研究所指南》中,公布2018年「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結果,銘傳大學榮獲2000大企業最愛私立大學碩士生第5名,在觀光餐飲/旅館休閒領域獲得全國第3名,傳播公關/媒體廣告則獲全國第4名,彰顯本校碩士生進入職場後,獲得企業主的高度讚賞。

觀光學院院長翁振益表示,本校觀光事業學系碩士班為唯一橫跨觀光、餐旅、休憩三系共同支援,由觀光學院所有教師共同支援,除了享有紮實的課程內容,更可藉此深入全國最大觀光餐旅專業校友會,共享豐富的人脈資源。歷年來畢業同學表現優異,除了在管理碩士論文獎中持續領先群雄保持最多獲獎紀錄,同時也參與國內各大競賽屢獲佳績!更吸引國外學子跨海來台就學碩士班。

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指出,銘傳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碩士班為台灣第一所以「新媒體」為定位的研究所。主要因應媒體科技與產業的快速變遷,基於「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學理念,以培養新媒體CEO為宗旨。成立迄今,畢業校友遍佈媒體、廣告、公關、資訊等行業部門,近幾年更擴及行政、教育、警政、國防等門,不僅培育無數優秀人才,且絕大多數皆已晉升管理階層。

銘傳大學108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共有企管、財金、國企、會計、風保、統資、經濟、品設(創新設計與管理)、商設(設計創作與研究)、建築、都防、數媒、法律、財法、應中、應英、應日、教育、新傳、資管、資工、資傳、電子、電通、觀光、犯防、公事、心理、生科、醫管(健康產業管理)等30個研究所,招收215名,招生簡章已上網公布,即日起至11/5止開放網路登錄報名。甄試入學考試簡章下載及網路報名,請上本校「招生網站」http://admission.mcu.edu.tw/content/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