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IJOPCD》獲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收錄

【本刊訊】教育研究所沈佩蒂教授與資管系蔡家文教授於2009年6月創辦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nline Pedagogy and Course Design(IJOPCD)國際學術期刊,繼2011年11月獲EI: INSPEC收錄、2017年12月被SCOPUS等學術資料庫收錄後,2018年2月又獲Web of Science核心合輯的學術資料庫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收錄。

《IJOPCD》國際學術期刊是提供網路教學及課程設計的實體及虛擬的知識交流平台,於每年的1月、4月、7月及10月出版,至2018年10月已出版32期。該期刊由本校沈佩蒂教授與蔡家文教授擔任主編,另有13位顧問(12位為SSCI期刊主編、1位為SCIE期刊主編)、15位副主編(其中7位為EI期刊主編、1位為SSCI客座編輯)、26位網路教學的專家、學者擔任編輯委員。

IJOPCD於2012年名列IGI-GLOBAL教育科技類最佳銷售期刊;2013年、2014年、2015年、2018年名列IGI-GLOBAL教育類最佳銷售期刊;2016年、2017年名列IGI-GLOBAL教育科學及科技類最佳銷售期刊,顯示本校所支持的學術期刊編輯工作,履獲國際肯定。期待有更多的學者、專家及教師可以從《IJOPCD》刊登的文章學習到各種創新的網路教學與課程設計的理論、方法與成果,並應用於課程與教學,為學生帶來更佳的學習成效,進而為國家培育優質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