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資訊.健康.設計等7系所完成自我外部評鑑

【本刊訊】本校繼2015年10月完成第二次系所評鑑,自辦外部評鑑37個受評單位、76個班制,10個學院36個學系、所、學位學程和共同教育學院通識中心,評鑑結果全數通過。為落實自我改善精神,讓原先通過IEET認證的資傳等7系所銜接本校第二週期系所評鑑,9/19、21續完成系所自我外部評鑑,各專業領域21位專家學者蒞臨本校實地訪視。

本次參加第二週期系所評鑑有:資訊學院的資傳系(9/19),資工系、電子系、電通系,設計學院建築系、健康科技學院生科系和醫工系(9/21)等7個教學單位,以上單位實地訪評均在桃園校區進行。

訪評流程包括:系所簡介、系所主管晤談、教師與行政主管和人員晤談、學生和系友晤談、教學設施參訪、綜合座談等。委員們對系所之課程設計、教師教學、學生學習、專業表現、圖儀設備、行政管理及辦理成效等項目逐項評鑑。受評7系將虛心接受委員的指教,提升教育品質與競爭優勢。

由於本校辦學績效卓著,連續多年獲得教學卓越計畫獎助,已達授權自我評鑑標準,獲得教育部核准自行辦理系所評鑑。本校為了辦理系所評鑑,已訂定自我評鑑辦法,並籌組自我評鑑指導委員會且召開會議多次,各系所也都配合訂定自我評鑑要點,依據評鑑項目及指標完成自我評鑑報告書的撰寫,聘請校外委員完成自我評鑑,同時修正自我評鑑報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