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分校銘傳焦點

【970】安徽省贈美國分校劉銘傳銅像

【本刊訊】適逢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誕辰180週年,美國當地時間12/9上午,美國密西根分校為安徽省政府捐贈的劉銘傳銅像,舉行了隆重的銅像落成暨揭幕式。由安徽省政府台辦主任張永、大陸駐華盛頓大使代表于紅參贊、國際副校長顏善邦及塞基諾州立大學校長畢尙賢共同揭幕。繼2011年桃園校區落成的劉銘傳銅像,此尊半身像為第二尊由安徽省政府捐贈的劉銘傳銅像,頗具象徵意義。

此行,國教處處長劉國偉、陸教處處長劉廣華率安徽合肥師範學院代表團遠到而來親自到場揭牌及致詞。安徽省政府台辦主任張永在致詞中回顧了安徽省及台灣之間頻繁的經濟合作及文化交流,肯定銘傳美國分校成立的貢獻,並期許能藉由緬懷劉銘傳傳承歷史及精神以增進兩岸人民的了解和友誼。參加銅像揭幕典禮後,一行人轉往紐約,參訪銘傳紐約校友的事業體,由美東校友會會長席望霓率領理監事熱情接待嘉賓。

顏副校長表示,銘傳大學以紀念劉銘傳為名,以卓越教學深耕台灣和美國,將安徽人劉銘傳精神發揚光大,成為全球化大學。銅像突顯劉銘傳胸懷天下、熱情投入台灣現代化的情懷。藉由座落在分校教學大樓銅像的暮鼓晨鐘,緬懷先賢功績,策勵我們持續精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