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金銘.金大共學水域遊憩課程

【本刊訊】休憩系選修課程「水域遊憩」,在該系主任林莉萍帶領下,於開學前一週移地至金門分部上課。讓桃園、金門兩校區學生與金大學子,齊聚金門分部7/4甫開幕的「水上樂園」共學,是理論和實務具體結合實例亦是專業教學及私立、國立大學合作之創舉,也是本校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發揮。除充分使用「教育部補助金門水上運動設備資源」,也協助提供金門當地居民休閒與健康活動。

水域遊憩課程的推動,由銘傳大學休憩系主任林莉萍和國立金門大學運動與休閒學系主任黃仲凌共同推動,金大負責金門移地教學部分,銘傳則是學生的水上遊憩活動安全風險和活動管理部分,並搭配獨木舟考照的術科輔導,是一個理論和實務結合課程的具體實例。

該課程的階段性課程在開學前圓滿完成,讓完成初階水上課程的同學,能銜接金門水上體驗營隊,擔任從旁協助輔導的實務學習,提升學生興趣,共創多贏的學習效果。

為提供更多學子及金門鄉親有體驗水域運動的機會,銘傳大學金門分部特於9/8-9、9/29-30、10/6-7、10/13-14、11/10-11、11/17-18舉辦六梯次的「水域活動體驗營」並提供進階與完整的培訓活動,9/29-30梯次已開放報名,名額有限50名,報名請洽(082)355233#7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