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970】觀光學院 南投首都.兩岸遊程設計金光采

【本刊訊】南投縣政府主辦「2016南投觀光首都盃遊程競賽」,投稿件數高達416件,共有63所大專院校112個系所參加,初選後共25組隊伍進入決賽。12/8於暨南大學舉辦全國總決賽,由觀光系助理教授黃永全指導的觀光系鄭瑾瑜、溫佳琪、王若楹同學,以「御品茶梅」勇奪冠軍,獲獎金3萬元;陳欣宜(馬來西亞籍)、林瑩萱、蔡雯玲、張巧佩、本多有莉伽(日籍)同學,以「品茗.台灣之心」獲得季軍,獲獎金1萬元。

「御品茶梅」將南投在地茶與梅子結合,主打日本中年人,規劃安排南投獨有的圍爐煮茶活動,以小團出遊方式,讓旅客有更高的參與度。「品茗.台灣之心」主打日本45至55歲有來台經驗的中壯年夫妻或摯友,以五覺的饗宴帶領旅客細細品味南投這片台灣之心。

此次為南投旅遊設計多元創新的套裝行程,成果將提供國內主要入境旅行社包裝設計後上架販售,並編製成「2017南投觀光首都亮點旅遊產品型錄」做為未來海外市場推廣之用,使同學創意能真正商業化。

另,餐旅系助理教授宋永坤指導,餐旅三庚黃凱文、李藝萌、鄭林靜、張振國、董莉娜及羅靖宣等6位陸生,參加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主辦的「2016兩岸觀光盃青年玩家特色主題遊程規劃競賽」,12/12在聖約翰科技大學沈祖海國際會議廳決賽,分別榮獲大專大陸文化旅遊組第一名、大專台灣文創旅遊組第二名佳績。

助理教授宋永坤表示,本次活動共有118隊、700多名師生參賽,讓兩岸青年的創意想法互相交流、競爭激烈,黃凱文等6位學生在初賽前就抱著嚴謹且重視的態度充分準備,並順利晉級入圍,決賽上發揮了出色的口才,及極具表現的舞台展演功力,最終獲得佳績,實至名歸。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