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法式滾球隊泰國移地教學收穫豐碩

魏𧙗辰/綜合報導
法式6/30-7/6由黃玉娟與陳竑廷兩位老師帶領30隊員,前往泰國進行移地訓練,並邀請前泰國教練來教導同學們新的技巧與新的觀念。藉由與當地人士技交流,用肢體運動打破語言隔閡,學習當地打方式,接受新的動作和技巧,內化自己所學,以期未來能實際應用於各項比賽中,隊員均覺得收穫良多。
女隊長陳彥淇表示,這次移地教學,學到和以往完全不同的丟方式,正如老師常對員耳提面命:要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因為走出來了,所以也學到更多。從來不蹲的我,學會了蹲姿的rolling不僅姿勢改變連的高度跟落地點也都改變了,這真是一個可以好好檢視自己的機會,把新的東西跟舊的東西融會貫通,轉變成一個專屬於自己最舒適的丟方式,提升員們的技能。
男隊長林冠綸則指出,短短一週的訓練雖然時間不長,卻學到很多,當地教練提供精華的精華教學,老師不斷勉勵大家把之前會的先收起來,學習新的技能,在此我學到如何矯正自己撇手的問題,重新改善調整,學到具體的方向,相信回台後再繼續練習,自能展現好成果。
隊員們衷心感謝泰國教練注重基本功,扎好根基,才能穩定成長,更上層樓。大家都很感謝兩位帶隊老師的用心企劃,使團員得以一起到泰國移地訓練,凝聚團員的感情,也增加對隊的向心力,這個寶貴的經驗,將是大家永遠難忘的大學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