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都防承辦金門災害防救深耕計畫獲雙特優

【本刊訊】銘傳都防系承辦金門縣政府106年災害防救深耕第2期計畫,金門縣與烈嶼鄉榮獲雙料特優成績;行政院院長賴清德7/20親自頒獎,由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代表赴台受獎,烈嶼鄉由鄉長洪成發受獎。

金門縣深耕第2期計畫推動期程是104到106年,由縣消防局及協力機構銘傳大學輔導轄內五鄉鎮執行包含「檢討縣市與鄉鎮的災害防救分工與運作機制」等16項工作項目、52項產出成果。計畫執行期間,縣府每單數月與鄉鎮、協力機構召開三方暨管考會議,落實進度,針對地區特性及鄉鎮防救災能力不足面向,與中央、縣府、協力機構和各鄉鎮公所四方溝通,致力符合中央要求及鄉鎮實需,有效提升鄉鎮防救災能力。

多年承辦金門深耕計畫的本校都防系主任林文苑表示,內政部辦理深耕計畫年度評鑑,106年受評對象為金門縣及烈嶼鄉公所。過程中,中央相關專家學者對金門縣雖處離島,在資源有限的困境下,仍能整合縣府和軍民人力投入救災,得到高度肯定。金門縣及烈嶼鄉榮獲雙料特優成績,未來將持續提升防救災能力,保障鄉親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