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建築系賴冠妤獲北市建築師公會畢業設計競圖首獎

【本刊訊】建築系畢業生賴冠妤以畢業作品「行為之間」,參加台北市建築師公會主辦的「2018畢業設計學生競圖」,歷經入圍、口述簡報,7/30公布比賽結果,榮獲2018畢業設計學生競圖首獎、獎金8萬元肯定。

第15屆銘傳建築系畢業生賴冠妤「行為之間」畢業作品、由呂兆民老師指導,以時間感知為出發,先分析出時間的特性與影響時間感知的要素,以空間的方式轉化;再思考時與間的關係,「時」囊括了時間的所有意義,但「間」的存在讓它有更多的想像,每個片刻間有了微小的距離,才有了流動感,產生連續性。試圖以微觀的方式去看待時間跟生活,重構現代人的日常生活,從最貼近人的居住開始討論起,現在的平面傾向於自由、彈性,追逐便利與效率,乃至於空間內失去了對時間的累積與對變化的感受。

該競賽聘請國內建築、室內、景觀設計相關領域之建築師、專家、學者擔任評審,歷經入圍、口述簡報過程,賴冠妤「行為之間」作品獲得評審一致好評,榮獲台北市建築師公會2018畢業設計學生競圖首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