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海灣小吃大器 銘傳品設擁銀銅成績亮眼

【本刊訊】為提升台灣特色美食及小吃整體印象,交通部觀光局主辦「海灣小吃大器-2018台灣美食餐器創新設計競賽」,6/15公布得獎名單,由銘傳品設系阮濰超、黃志偉、林福年、閻建政、詹孝中、陳振甫、陶重光等7位老師指導學生參賽,為台灣常見的特色小吃冰品、湯麵、飯等,以及具海灣鮮味的炒三鮮、蛤蜊絲瓜等小吃,量身打造內用裝盛的環保器皿,一舉獲得「單品主題組」1銀1銅1優選4佳作,亮眼成果,為推廣台灣創意文化與美食盡份心力!

品設系黃羿寧、張郡晏為冰品設計的「冰山一角」作品獲得銀獎,將「島嶼」的概念結合「冰」的元素,帶出全球暖化之環保議題,利用玻璃的材質特性,營造冰山的意象和反射光線的效果。

品設系萬欣毓、林芷瑜為湯麵設計的「麵食-安平樹屋」作品獲得銅獎,以安平樹屋為發想,磚紅色代表樹屋上的紅磚,灰色代表紅磚脫落露出水泥,再以木頭包覆碗,代表樹屋內外纏繞的榕樹;這三種材質的結合,象徵文化融合造就現今的台灣。

品設系吳明勳為飯設計的「伴,拌」作品則獲優選,以老人與小孩相處陪伴作為發想,加上公母碗的設計概念,透過顏色的配置凸顯白髮人與黑髮人的意念,另外「伴」的諧音「拌」,也代表飯與肉的搭配正是不可或缺,有如老人與小孩之間的親情一般。

另有4件品設系學生作品獲得佳作:炒三鮮/陳佳鈴「食海」,楊芯詠「船承」;蛤蜊絲瓜/羅敏、吳喬安、曾聖雯「心心」;冰品/李孟臻、林沂慧「海之淚」。

主辦單位表示,期望藉由本競賽提升旅客對台灣特色小吃新印象,增添旅遊台灣的樂趣,競賽得獎作品將於8/10-13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的2018台灣美食展「小吃大器」展館中展出,屆時歡迎民眾、師生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