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2018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名 銘傳大學連兩年上榜

【本刊訊】世界最具影響力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6/27公布最新「2018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名」(Asia-Pacific University Rankings),有來自13國286所大學進榜,台灣共有31所大學上榜,銘傳大學已連續兩年登上排行榜,辦學績效再度獲得國際評比肯定,銘傳大學名列251+。

李銓校長表示,繼今年5月首次登上《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的「2018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Emerging Economies Rankings 2018),這次再度登上「2018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名」,銘傳大學成為私立大學少數進榜的最佳大學,亦是亞洲地區唯一美國認證大學。去年管理學院取得AACSB認證,成為全球不到5%通過認證的商管學院一員;獲得高教深耕計畫7,368萬元補助;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147件創新高,位居全國大學第三、私立綜合型大學第一名等,都彰顯本校辦學績效,符合國際一流大學的發展願景。銘傳除秉持「一念三化十力」的辦學理念外,更積極推動「高科技、高感性、高品質」三高教育作為特色,建構智慧化校園、結合科技創造先進的教學模式,實踐「全球知識在地化,地方知識全球化」,開創自我特色品牌與擴大口碑面對世界,讓「銘傳面對世界」與「世界看見銘傳」。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第二年公布「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行」,採用與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五大範疇13項指標進行評分,包括教學(學習環境)25%、學術研究30%、論文被引用次數30%、國際化7.5%及產學收入(知識轉移)7.5%等,為反映出亞太地區特色,這些權重被特別重新調整,採取全面和平衡的比較,分析包括東亞、東南亞以及大洋洲地區38個國家的大學,最後有13國286校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