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教育國際化享譽全球,除106學年度,共有235名國際生完成學業,佔總畢業人數5%,畢業典禮國際貴賓星光熠熠,包括總管僑民事務的僑委會主委吳新興,及來自12個國家的使節,親自到場祝福自家銘傳學子,彰現銘傳教育打破國際藩籬。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在典禮致詞表示,銘傳大學在國際教育起步早,成效卓著,是一日不落校的大學,行遍全球五大洲到處都有銘傳校友,可見銘傳教育影響的深遠。此外,國際學院也分別於兩校區打造專屬國際生的畢業典禮。李藍瑜院長在典禮中除感謝家長同仁,並勉勵畢業生要體認人生宛若爬階梯,今天雖然完成學業走到階梯最高峰,但是過後將面對新的工作或新的求學階段,宛如又回階梯的底,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階梯,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思考正向,永不放棄,定能登峰造極。

上圖為參加台北場畢業典禮的嘉賓,左起分別為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館達比亞大使、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館亞谷華大使、貝里斯大使館賀黛安大使、台北校友會會長廖佳琳、擔任演講的海外十大傑出青年邱臣遠校友、吳新興委員長、王紹堉董事長、李銓校長、帛琉共和國大使館歐克麗大使、吐瓦魯國大使館凃莉梅大使及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Amarjargal Myagmarjav助理(IMBA校友)。另,參加畢典的國際貴賓尚有海地共和國大使館庫珀大使、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哈菁絲大使、諾魯共和國大使館簡慈珠大使索羅門群島大使館王哲夫大使、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資深助理馬約瑟、及巴布亞紐幾內亞駐台商務代表處康德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