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由本校與海洋大學合辦「2018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novative Management (簡稱DEAIC)」,6/14-15假基河校區會議室舉行,包括DEAIC發起人Joe Zhu教授,及來自於英、美、加、印度、捷克、愛爾蘭、大陸等世界各地57位專家學者,齊聚銘傳探究研究成果,推動DEA理論發展與實際應用之創新。

擔任大會榮譽主席的李銓校長表示,DEA提供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競爭環境中,取得高效率管理及產品創新,保持企業競爭力,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和經濟環境;這是一種創新管理方式,可將想法付諸實現的決策及實踐活動。

合辦資料包絡分析法(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DEA)是一種強有力的績效評估方法,可協助管理者識別企業的弱點和優勢,協助管理者進行科學投資,為客戶提供創新價值。2016年由美國伍斯特理工學院(WPI)發起DEAIC(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國際學術會議,第一、二屆分別由南京審計大學及合肥工業大學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