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

銘傳高爾夫球體驗營 民眾烈日下盡情揮桿

【金門日報記者:陳麗妤/縣府報導】銘傳大學金門分部於六月九日起一連辦理兩場高爾夫球體驗營,民眾不畏烈日到場參與,在指導教練陳錦偉帶領下盡情揮桿練習,體驗如何運用正確的姿勢及揮桿動作,打出漂亮的弧線。首次參與的民眾非常高興能在金門體驗打高爾夫球。而有多位已有基礎學員,則藉此次課程找回已遺忘的技巧和姿勢的準確度,成果豐碩。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首次高爾夫球體驗營,六月九日及六月十日辦理,邀請陳錦偉老師到場指導,帶領初學者認識高爾夫球,也協助有經驗的民眾找回球感。銘傳大學主任秘書暨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位於校區內甫落成的高爾夫球練習場,是目前全金門唯一的球場,有別於其他高爾夫球場因草坪照顧所費不貲,這座擁有天然的草地,毋須特別灌溉跟重金照顧的練習場顯得格外珍貴。

指導教練陳錦偉老師指出,對高爾夫球初學者來說,把球打起來有成就感最為重要,對每個學員的階級程度不同,會按照個人不同而有個別的教法。他也表示,金門就像高爾夫球的沙漠,總要有一個人先播種,使其萌芽,而銘傳大學就是播種的那方,對於地方上將是一個很好的體驗活動,藉由高爾夫球的場地,把該項運動推廣出去。

首次接觸高爾夫球運動的學員李郡旆表示,高爾夫球看似容易其實不然,真正接觸高爾夫球才發現,要打到球都是問題,更別說要打得漂亮。兩天的活動透過教練的教導以及不斷的練習,不僅每顆都能擊出,也能打出完美的弧線,相當有成就感。他也透露,最困難的部分是擊球,由於身體會不自覺的用力想打得遠且高,一用力球就容易偏掉,最好的姿勢其實是放鬆打。

學員江得億也說,高爾夫球是一項強調姿勢的運動,握住球桿以鐘擺式的角度擊下身體卻不自覺用力,反而打偏離中心。很難得金門會有高爾夫球的練習場,可以開放給民眾使用,不用到台灣本島額外參加課程,而且有教練的指導學習高爾夫球,期望能有機會再次參與。

銘傳大學為回饋社區、培育民眾多元休閒遊憩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於3月17日61週年校慶暨金門分部成立6週年時,正式啟用的高爾夫球練習場,也透過此次高爾夫球體驗營活動,發揮大學教學場地服務鄉親的功能。銘傳大學休閒遊憩管理學系在金門分部還設置許多專業戶外遊憩空間,並規劃包含高爾夫球、水域活動、漆彈體驗等一系列休憩體驗營隊活動,屆時歡迎民眾一同參與探索,培養休閒健康的嗜好。

 

©金門日報社版權所有|新聞出處:https://www.kinmen.gov.tw/News_Content2.aspx?n=98E3CA7358C89100&sms=BF7D6D478B935644&s=F8D405F03D80DE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