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金門分部國中玩廣播 國際日展異國文化

張哲仡/金門報導

為落實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向下扎根傳播課程,金門分部6/2-3兩天舉辦國中廣播營活動,由金門縣政府工商策進會總幹事王中聖與新聞系游鴻程老師為學員們授課,學員們在兩天緊湊課程中,學習廣播製播及拍攝技巧與影像處理等專業培訓,繳交成果後,均獲頒結訓聘書,為學習該項技藝留下證明,有利日後升學之路,可謂成果豐碩。

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為落實深耕金門地方教育計畫,本校近來積極向教育部爭取各類專業營隊經費預算,希望將高校專業課程資源向下扎根至金門基礎教育,廣播營獲教育部肯定撥款支援,將陸續推展專業課程。他同時指出,李銓校長相當重視金門就學環境發展,目前校區正大力耗資興建「海上樂園」,希望來到金門就讀的學生,都可以在完備的專業設備中「玩中學」,提升學習興趣。

此外,為提升金門地區居民的國際觀、體驗異國文化,金門分部師生參加金門縣府教育處舉辦的第二屆金門縣國際日「Hello! Kinmen」活動,金門分部美食饗宴社及金銘學生會特別規劃「美食上桌」、「築你成功」闖關攤位,介紹馬來西亞美食及世界各國著名建築物的互動遊戲,讓學生與民眾能現場體驗、欣賞、喜愛各種不同文化,進而培養「地球村」與「國際化」的素養,活動共吸引8百餘位民眾到場參與,親子同歡,場面溫馨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