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

銘傳高中職廣播營 培訓電台小尖兵

【金門日報記者:陳冠霖/縣府報導】銘傳大學金門分部近日舉辦「高中職廣播營」活動,學員們通過實際參與體驗一系列廣播培訓課程,對廣播節目的製作流程和微電影拍攝技巧更為熟悉,成果豐碩。

 銘傳大學主任秘書暨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為落實深耕金門地方教育計畫,銘傳大學近來積極向教育部爭取開辦各類專業營隊經費,希望將高校資源擴展至金門基礎教育,終獲教育部肯定撥款支援,向下扎根推展專業課程於焉開展。

 樊中原說,銘傳大學校長李銓相當重視金門就學環境發展,指示各相關單位大力拓展相關教學資源,希望來到金門就讀的學生,都可以在完備的專業設備中「玩中學」,大大提升學習興趣。

 此次首先推出的高中職廣播營活動,特聘金門縣政府工商策進會總幹事王中聖與銘傳大學新聞系老師游鴻程為學員們授課。王中聖透過分享自己的廣播經驗,傳授學員們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節目主持人。他認為,高中生的學習欲望比較強烈,通過參與銘傳大學的深耕計畫課程,可以讓學員瞭解自己未來是否適合進入傳播領域工作。王中聖說,學員交流互動還不夠外放,希望同學們經由課程學習後,可以少一些內斂,多培養自己的口說能力,對未來工作面試和人際交往都有很大的幫助。

 新聞系老師游鴻程才剛指導學生拍攝「洄!浯鄉」微電影,在營隊課程中,為學員們講解微電影拍攝的流程與技巧。游鴻程指出,為了讓學員們能落實學校理念落實「玩中學」,特意將原本的基礎理論課程,改成師生互動與實際拍攝製作微電影,在課程中再現「洄!浯鄉」微電影的拍攝場景,由學長姐為學員們分享拍攝過程與技巧,每位學員在課程中學習得很開心,「跟剛來上課的無感神情差異甚大」。

 銘傳大學新聞系大一學生陳韻如表示,擔任本次電臺營活動TA,能夠與學員們分享自己學習的專業知識和帶領他們使用學校的專業設備,會有小小的驕傲和成就感。希望日後能有更多不分年齡階段、真正熱愛傳播的學員參與學校的電臺營活動。金門高職陳力漢學員則分享說,他平時負責學校的影片拍攝,但之前只能透過自己的摸索,這次藉由廣播營課程活動,讓他得以藉由影像課學習到專業攝影技巧原理,為自己日後的拍攝工作奠定基礎。

 

©金門日報社版權所有|新聞出處:https://www.kinmen.gov.tw/News_Content2.aspx?n=98E3CA7358C89100&sms=BF7D6D478B935644&s=9CCEF8366D135F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