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資訊服務下鄉 心繫南澳展成果

【本刊訊】資管系資訊志工團隊(銘傳大學山銘海示服務隊),透過教育部資訊志工計畫,多年來至南澳鄉各部落/社區進行社會服務工作,受到公所及鄉民大力肯定。5/6-6/22由鄉公所主辦之南澳鄉泰雅文化館2018特展系列「心繫南澳Nanao 文化數位典藏特展」,介紹本校資訊服務隊在當地累積的豐碩成果。

指導老師丁明勇表示,山銘海示資訊服務隊多年來為偏鄉資訊服務投入的努力,深受當地公所及鄉民肯定,特規劃特展活動,資訊服務隊同學們透過手機、相機、電腦和創意,發想出南澳的美語好,以微電影展現南澳美景;藉由採訪探索未知的泰雅文化,以電子書傳播原住民文化;紀錄服務過程受到鄉民的協助與愛戴。將在部落服務點滴一一呈現,一起回憶工作團隊過往的服務,傳達對南澳的深情感謝,延續服務成果,發揮最大效益,期許南澳心手相連,繼續為這塊土地共同耕耘,也藉由展覽讓「愛」散播擴散。

副教務長顏昌明指出,銘傳資訊服務隊已在4/29於原址圓滿完成一場成果發表會,將過去在部落服務的點滴如實呈現。當天郷長、多位校長、民意代表及各部落的國寶級的耆老與專家老師,及教育部資訊志工營運中心前來共襄盛舉。而當週假日,服務隊持續進行將學校汰舊堪用電腦捐贈給需要的家庭,並到家中協助安裝減少城鄉資訊落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iQj2cQ2N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