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桃園USR聯盟成立 跨校盡大學社會責任

【本刊訊】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簡稱 USR),本校與中央大學、元智大學、長庚大學、長庚科技大學、健行科技大學、萬能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體育大學等多所桃園地區大學,簽訂「桃園USR聯盟」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區域聯盟,共同創造桃園市社會參與及公民培力的典範,為地方共生共榮、永續發展而努力。

教育部為鼓勵各大學積極實踐在地參與,從106年開始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鼓勵大學結合中長程校務發展規劃,以跨領域、跨團隊、跨校的方式,或結合地方政府和產業資源解決在地需求。由中央大學號召,邀集本校、元智大學、長庚大學、長庚科技大學、健行科技大學、萬能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體育大學等多所桃園地區大學連結成為USR夥伴。

此後所有結盟的夥伴學校將共享資源,在往後一期一會的相聚中,各校將匯聚地方資源、交流執行經驗、以跨校串聯的學界能量,統整媒合各校資源稟賦,提供社會實踐議題最佳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