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966】融入新元素 推動跨領域學程

【本刊訊】本校為提升教育品質,培育市場主流人才,積極推動1221&3721(12學院、37學系、研發和創新產學營運2處、銘傳網路電視台)跨院整合執行計畫,成立影視動漫傳播虛擬學院,藉由開設跨領域學分學程融入社會新元素。教務處在11/14行政會議中,提出學院和學系鼓勵全校學生加入跨領域學分學程,規劃課程架構和內容融入跨域元素,105下學期每週五下午訂為跨領域課程共同修課時間。

李校長指出,1221&3721這兩項計畫在於結合新興科技進行跨域整合,運用新科技、新媒體與大數據創設最大利益,將大企業計畫、大趨勢計畫與銘傳網路電視台整合,期帶動跨院整合,以改變銘傳,成就未來。跨領域學分學程在於透過多元的課程修習,培育跨域人才,厚植學生職場競爭力,使學生職涯出路更為寬闊;藉由課程的引導,讓學生有方向的修習多元課程,增廣學習寬度。

教務長遲文麗表示,計畫執行是將課程融入社會脈動新元素(影視、動漫、傳播、大數據、物聯網、新科技、新媒體、微電影、其他等)。至於學分學程課程規劃原則為:一、有方向的修習選修課程,並具備多元能力。二、以系外選修為規劃主體,修習不但承認為跨領域學分學程的學分,亦可承認為畢業學分。跨領域學分學程規劃作法:一、易於取得跨領域學分學程,融合市場需求人才主流元素。二、外系修課課程有具體方向,較完整融合市場主流跨領域元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