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觀光產業與發展策略學術研討週六登場

【本刊訊】2018年國際觀光旅遊市場隨科技資訊的大躍進,迎來前所未有的新局面,傳統旅遊產業面對嚴峻的挑戰。觀光學院特以「觀光產業前瞻議題與發展策略」為主軸,4/14(六)在基河校區舉行校慶國際學術研討會。

觀光學院院長翁振益表示,因應時代變遷,觀光、休閒與餐旅產業皆須思考如何達到「思於前,行於先」,引領於趨勢之前。本院整合觀光、休憩及餐旅三系全體師生群策群力,邀請全國各大學院校師生共襄盛舉,齊思觀光領域未來前景藍圖。同時,為增加與會嘉賓對於三大產業前瞻議題與發展的了解,研討會安排產業實務論壇,邀集交通部航港局局長謝謂君、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僑興旅行社總經理何顯騏校友,針對「全球郵輪旅遊市場與未來發展趨勢—亞太觀點」,進行一場精彩的產業論壇。

此次研討會從84篇投稿中,審查通過39篇口頭發表與35篇海報發表論文,並依其議題與內容分8個場次,分別在J616、J603、J604三個場地,發表內容精彩可期,對於觀光相關產業之未來發展前景皆有貢獻。研討會除學術菁英發表之研究,亦加入大專生科技部計畫專題海報發表,期藉由獲選科技部專題執行的學生經驗分享,提升學生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