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傳播名家開講 穿越媒體時光

【本刊訊】為帶領學子攜手邁入傳播時光隧道,透過講座閱讀豐富的職場經歷,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呂郁女教授開授「傳播專題講座」課程,本學期邀請五位資深傳播界先進週四上午10點在H504會議室開講,讓同學在踏入職場前分享名家在傳播領域中辛勤耕耘的歷程與成果。

首場邀請國泰金控公關部協理兼國泰金控永續發展委員會總幹事廖昶超,3/29暢談「品牌與企業永續」。針對品牌面面觀、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進行分享。

中廣新聞網資深主播李雅媛校友,4/19演講「廣播新聞及當前挑戰」。從廣播新聞的過去與現在,到廣播新聞主播的養成。

飛碟電台廣播節目主持人,兼中國時報主筆羅智強,5/3主講「從總統幕僚到百萬網紅-網路叢林求生指南」。其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和發言人、中央通訊社副社長,扣緊政府機構如何與媒體作良好互動、如何在網路叢林中脫穎而出。

歐銻銻娛樂有限公司董事長范立達,5/10分享「從愛奇藝談台灣OTT的發展」。曾任中華日報、聯合晚報、ETtoday、News98電台、TVBS新聞部及董事會法務室資深經理,將介紹大陸OTT現況─三強鼎立、台灣OTT現況─百花齊放、愛奇藝在大陸發展及台灣的經營等。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5/31則演講「新媒體的發展與影響」。曾任聯合報總編輯、美國世界日報總編輯等要職的他,從新媒體興起/促成新媒體興起的大變革、新媒體特性與案例;到台灣媒體現況/台灣媒體市場、聯合報系轉型案例;西方媒體轉型案例、台灣媒體如何追求優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