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 銘傳連四年上榜

【本刊訊】銘傳大學辦學績效再度獲得肯定,繼榮獲《Cheers》2000大企業最愛私校、2017年大學好感排行榜私校第7名後,《Cheers》雜誌3/1在台北書香花園,發表「2018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本校在李銓校長帶領下,秉持「一念三化十力」之教育宗旨,打造銘傳成為一所邁向國際化的綜合大學,連續四年上榜,在全國151所大專院校中,獲得全國第14名。

李校長表示,銘傳長期在「國際教育」推動有成,不僅是全台灣唯一擁有美國認證的大學,也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2016年獲得MSCHE國際再認證十年的認證期;同時做到「進入銘傳、置身國際」的國內留學教育環境;近年更推動「十力教育」,發展標竿學院特色整合,結合大企業,全面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讓學生能夠「畢業即就業」,創造新優勢。

此外,因應企業需要跨領域人才,107學年度正式開放金融科技應用、動漫文創設計、國際事務與外交、國際企業與貿易等四項學士學位學程,可透過繁星推薦、個人申請、指定科目考試等管道報考。其中,動漫文創學程為全國首創跨學院、跨領域的動漫學程,培養學生應用動漫於多層面生活中,取得未來職場優勢。

Cheers雜誌「2018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針對151所大專院校(不含專科學校)校長參與互評調查,互相推薦心目中「辦學績效明顯成長或進步」的大學(不含自身任職大學),依獲得推薦次數決定排名,票數相同者名次並列,一共獲得138位校長回覆,回收率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