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招生專業化發展 高中校務主管蒞校交流

【本刊訊】教育部推出「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試辦計畫」,推動大學建置招生專業化發展機制,亦為積極促進與高校的合作交流,本校3/14在桃園校區M104會議室舉辦「招生專業化發展高中校務主管研習會」,包括新北市立泰山高中校長等28所公私立高中職、35位校務主管參加,藉由座談及校園參訪,讓高中職校務主管能深入了解銘傳的未來發展,使雙方在學術、活動及人文等各方面皆能達到互惠互助目的。

當天,李銓校長親臨歡迎各校校務主管與會,並介紹本校與國際接軌、智慧校園等輝煌辦學成果。教務長遲文麗則以「考招新制與大學招生專業化」為題,介紹本校現況、多元課程、國際教育及教學輔導方針等,並針對12年國教新課綱、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及考招變革進行說明。另,邀請國立暨南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洪政欣教授,以「高中學習歷程及多元表現」進行專題演講。接著,由學術副校長王金龍和國際副校長劉國偉帶領高中主管參訪校園,並進行心得交流及座談,大學端與高中端深入對話,讓高中主管親自體悟本校教育理念、教學環境和卓越特色,期能吸引高中生前來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