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優久大學聯盟校際課程 1/10開放選課

【本刊訊】你想到「優久大學聯盟」盟校選修不一樣的課程嗎?106學年度第二學期優久聯盟校際選課,1/8公布各校開放名額及課表,1/10-31開放註冊帳號及網路選課,選課系統網站https://course.ttu.edu.tw/u9/

選課資格為「優久大學聯盟」學校的在籍學生,詳細規定依原就讀學校校際選課相關辦法辦理規定。每人可選跨校課程數最多為2門,課程剩餘的名額回流給原開課學校學生。所選課程如需繳交費用,請至開課學校繳費,逾時未完成繳費課程將退選。

選修校際課程時,不得與原就讀學校課程衝堂,且需符合修課學分上下限等相關規定,並請務必向原就讀學校之所屬系所確認是否可列計畢業學分。跨校學生選定「優久大學聯盟」課程後,應依開課學校上課時間及地點上課,請務必斟酌跨校移動的交通時間與車程。

選課期間結束後,如有「不可抗拒原因」仍需退選,請於2/22-3/8回原就讀學校辦理退選,以確認總修課學分數不低於學校所規定之下限。3/8課程選定後,跨校學生不得退選亦不能辦理停修/棄修/期中退選/期末退修等手續,請務必審慎考慮後再選課。

由銘傳、輔仁、東吳、淡江、文化、大同、世新、實踐、北醫等北區九所大學2016/5/24成立「優九聯盟」,2017年12月增加中原、逢甲、靜宜三所大學加入聯盟,優「九」聯盟更名為優「久」大學聯盟。「優久大學聯盟」十二校將攜手透過教育之資源、觀念、策略共享,跨域學習、教學卓越、文化傳承,打造成為華人圈的常春藤學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