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2018傑出校友 林東邦.林碧珍.曾寧旖1/22獲表揚

 【本刊訊】一年一度的傑出校友表揚的光輝時刻來臨,林東邦、曾寧旖和林碧珍三位校友2017/6/26在嚴謹的選拔程序中勝出,於2018/1/22回到母校接受表揚。

立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東邦,在1990年銘傳剛由專科改學院,招收第一屆男生,自台南鄉下第一次來到台北。24年過去,在歷經過擁有逾萬員工電子公司總經理後,如今是立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勤立生物科技股分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兼技術長。一位商學院畢業生卻在高技術含量的產業發光發熱,在光鮮榮耀的頭銜下,依仍維持一貫的赤子之心,不忘初衷,也不改農家子弟的草根務實個性。銘傳札實的教育底蘊,改變了他的命運。首屆統計系畢業校友林東邦,全力衝刺並以公司最大利益為宗旨,是在職場發光發熱的成功密笈。他飲水思源,對自我深切期許,願成為學弟妹的依靠。
 

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碧珍,非電子背景,卻以堅毅的內涵,專業的素養,從小秘書贏得所服務企業老闆的大力賞識,將企業棒子傳承給她,1994年林碧珍榮任立德電子公司董事長,歷經幾番風雨,公司得以永續經營,這位弱女子帶領公司直接跳過上櫃的關卡,2002年直接獲證管會核准上市。2005年她毅然退出經營團隊轉為幕後,擔任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全心投入公益事業,致力於淨化與提升社會人心。在職場、家庭、親子、友情、社會關懷的多元面向中,寫下人生精彩的圖騰,為生命開創不同的春天光景。


台北市文山區忠順里里長、忠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寧旖,打造文化藝術社區,是幸福的舵手。讓服務成為一種習慣,服務生活化;讓服務成為一種態度,別人快樂,自己喜悅;讓服務成為一種時尚,建立社區品牌價值與認同,是曾寧旖奉行不渝的信念。《遠見雜誌》深入台灣各個角落,挖掘在不同領域默默深耕、付出的平民英雄們。這些人打造出台灣最美的風景,讓大家擁有值得期待的願景,100個平民英雄專輯登在《遠見雜誌》201312月。1979年會計統計科畢業的曾寧旖以〈推動巷弄美學 讓社區變美〉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