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文教話題|國際移動+商管能力 培育國際企業菁英

國際企業與貿易學位學程主任/王淳玄

渴望身處國際化般的大學嗎?想要有多國籍同儕的學習體驗?期待外語能力更加精進?歡迎到銘傳大學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國際企業與貿易學位學程!提供你一個國際化學習環境,培育你成為具有國際移動力與商管專業能力之國際企業菁英!透過本學程讓你增長國際視野與世界觀,準備好與國際接軌!
銘傳大學自2006年設立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國際企業與貿易學程即為創始學程之一。十餘年來以招收外籍生為主,本地生僅招收校內轉學生,因此本地生僅占所有學生人數之30%。由於學生來自全球50餘國,猶如一小型聯合國,透過同儕之間的相處與學習,學生能體驗各種文化差異進而學習跨文化溝通。另外國際學院開設一系列的零學分英文加強課程,讓學生在短期內得以有系統的加強英文能力,很快適應全英語環境。本學程十餘年來已有完備的全英語教學經驗與環境,因此自107學年度起將透過一般大學招生管道,開放吸引兼具英文能力與商學興趣的學生,進入培育國際企業菁英的搖籃。
配合全球知識在地化與在地知識全球化的教育趨勢,本學程著重學生全球競爭力之培養,教育目標,致力於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國際移動力之國際企業菁英。而國際移動力之培養則由三方面著手:語文能力、專業能力、適應能力。在語文能力的培養,本學程透過全英語授課、英文能力加強課程、跨文化溝通課程,以全面提升學生的語文溝通能力;在專業能力的培養上,則透過三項子領域(國際企業與行銷、國際金融、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課程的設計、理論與實務配合深耕學生的專業素養;在適應能力的培養上,則提供多國籍的學生組合、國際化的師資與教學環境、交換生與雙學位計畫,讓學生浸潤在國際化的環境中,以磨練環境適應能力。
有別於其他學系,國際學院國企與貿易學程,將學生置身於海外留學之環境中,各位對商學及英文有興趣的同學,歡迎加入行列,成為具有國際移動力的跨國企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