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勞動部補助1200萬元 推創客基地計畫

【本刊訊】產學暨推廣處參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107年度推動創客基地運作計畫」投標,經評選作業順利取得優勝,於2017/12/12以$1,264萬25元完成議價並進行簽約,2018年將全面展開創客基地運作計畫,歡迎全校教職員生、校友共同參與此計畫推動。

李校長表示,創客基地推動是一個結合商流、金流、物流、資訊流的計畫,和本校正在籌劃成立的創業學院可緊密合作,讓在校學習與未來產業環境銜接,藉由創業團隊輔導,卓越教學平台,攜手全球校友共同合作;達到深耕在地、鏈結產業、接軌全球的標竿。

產推處副處長黃怡儒在2017/12/25行政會議簡報時指出,創客(Maker)又稱自造者,各國開始培養「動手做」與「解決問題」的跨域人才,以提升國民創業、就業之能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於新北產業園區成立創客基地,並以設定「物聯網」主題推動執行,其空間規劃設置公共交誼空間、共同工作空間、創客空間等三大區塊,提供創客交流、經驗心得分享及進駐實作完成作品之環境。

此計畫將辦理免費主題講座、免費實作工作坊課程,以增進創客會員創作實力及創意延伸;另成立專家顧問群,適時提供創客創作技術障礙、資金募集、專利商標申請、創業評估等諮詢。對外開放空間參訪及辦理各項作品發表活動,並透過網路社群,聚集創客,推廣創客運動,提升就(創)業能力進而轉變舊有的就業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