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資工全聯產學合作 4.0智慧零售打通任督二脈

【本刊訊】全聯為推動創新零售模式,深知「人才」是未來決勝的關鍵之一,與本校資工系進行產學合作,協助「全聯4.0智慧零售」打通任督二脈,深耕年輕族群,打造新零售世代。12/13全聯和國內5所合作大學舉辦2017產學合作成果發表和座談會,推動新零售模式。

參與此計畫的資工系顏秀珍、李御璽(資工和金融科技學院合聘)兩位教授為全聯進行「產品關聯性分析(數據分析)」,針對零售業在線上與線下(O2O)的發展狀況與品牌定位,完成零售通路業的虛實整合。兩位教授根據分析結果,找出熱門商品與其關聯購買商品的組合,以快煮麵為例,是與蔬菜類商品最有關連,即可以運用促銷方式刺激消費。這項關連性研究,還可以將品項細分,如哪一種蔬菜適合快煮麵的關連性購買。

透過關連性商品分析,即可在商品行銷上搭配銷售,提高銷售額。李御璽表示,透過學術研究的經驗,套入產業實務作業,希望能改善學用落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