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傳承教學經驗 5課程重構計畫勝出

【本刊訊】為協助教師發展以學習為中心,提升學習動機的優質課程,並鼓勵教師進行課程重新設計、教材編修及課程實驗,以傳承優質的教學經驗,105學年度「課程重構計畫獎勵」案出爐。教資中心在17門申請課程中評選出5門績優課程重構方案,包括心理系朱春林「臨床心理學導論」、應中系徐惠玲「史記學(二) 」、商設系王開立「文化創意產業」、心理系林書正「心理衡鑑」及應英系林慧雅「青少年文選」,未來將安排進行課程重構執行成果說明會。

對教學懷抱熱情的心理系主任朱春林,自99學年度起連續七年榮獲績優課程重構方案獎勵,獲獎課程依序是性心理學、心理病理學、社區心理學、神經心理學、心理衡鑑、諮商概論、臨床心理學。

評審委員針對臨床心理學導論審查意見:課程學習內容包括認知與情意,更強調非認知層面的行為;學生參與Moodle討論熱烈,課程設計可引起學生討論,活動設計具效益;課程獲學生高度肯定,學生反應與學習狀況符應,學生反應結果表徵授課教師的努力;隨學生學習需求調整課程;課程設計完整紮實,從學生的立場切入,並反思教法是否產生負面效果;運用數位科技,使學生學習到的不只課程的知識,還有情意、態度、技能、新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