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國教處訪菲 開拓兩地學術交流契機

【本刊訊】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廣華率辦事員麥芸裴和社科院3名參加志工計畫的學生,11/16-17前往菲律賓訪問。在那牙市拜訪僑校耀華中學(Saint Joseph School)時,劉處長向該校學生介紹銘傳多元的全英語授課課程,讓面臨畢業的學生了解台灣生活及進修環境,開拓選擇大學的眼界。

此外,劉處長應耀華校監張慧芬修女邀請,擔任該校華語朗誦比賽評委,並向該校華文老師分享華語教學的心路歷程,讓老師們感到獲益良多,而競爭激烈的朗誦比賽,由中學部10年級的兩位同學以標準發音和流暢的朗誦「快樂天堂」獲冠軍。

此行也拜訪菲律賓University of Perpetual Help卡蘭巴校區,那牙市愛心學校(Naga City Montessori School),商討辦理華語遊學團及夏令營活動,藉由增加交換生達到與菲校學術交流機會,以因應新南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