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吳俊霖校友出版《無相》詩集

【本刊訊】詩人崎雲,本名吳俊霖,應中系(2010應中畢)校友,目前就讀於政大中文所博士班,喜歡寫作的他,在大學期間就是「銘傳文藝獎」的常客,多次拿下中文散文組金牌、現代詩金牌。今年11月由斑馬線文庫出版,他睽違八年第二本出版詩集《無相》。

《無相》是吳俊霖在三十歲前對於既往的反省與整理,詩集分為三輯,輯一所收12首詩,書寫至今仍被留在苦難之中的遺憾。輯二的14首詩,則是一些日常的挫敗與感情的懺言。輯三所收107首短詩,為詩人2015年獲國藝會創作補助計畫之《銀葉側身》中的一小部分。

吳俊霖曾在「銘傳文藝獎」中文散文組拿下第22屆金牌,第20、21屆銀牌,現代詩第21屆金牌;校外則曾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創世紀詩社六十周年紀念詩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x19全球華文詩獎以及各地方文學獎等。現為創世紀詩社同仁,經營網路媒體《安安,你好Date With Writer》,並著有詩集《回來》(角立,2009年)。